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木

慈航:世事本云烟,慈悲度尘缘。

 
 
 

日志

 
 

【转载】生命如花盛开  

2018-07-10 07:51:5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流年匆匆如水,以前并不愿意用这样的词语来描绘,觉得俗气,但是却再也恰当不过。

走近盛夏,成长的季节,绿色便张狂起来,清冽浓郁带着丝丝的妖气。

每日里看到墙边的那棵木槿树,花开了,或枝头一朵,或三朵五朵的成片,在烈日下盛开,在一片莹然的绿色里,开得妖媚无比。

那朵最单薄的就开在枝尖,粉色双层,朝着路,每次经过便和她对个面,花儿在微风里点点头,惬意安然,我带着笑意看她,是的,在夏日里盛开的花儿并不多,大都赶在春天里争艳去了。

唯有木槿在炎炎烈日下怒放,怡然自在,热烈娇艳,一花一世界,每朵花都有它的前世今生,每朵花都有它的宿命,每朵花开都有自己的姿态,每朵花开都有自己的颜色。

正如这三千红尘,每个人只是光阴的过客,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世界,但是只要能在光阴中盛开,便不负今生。

喜欢文字,喜欢写文字的人,比如白落梅,比如雪小禅,比如安妮宝贝,比如张爱玲。

她们都是用生命盛开,若夏花般绚烂。

她们的文字都带有自己的香气,注入了各自的灵魂,白落梅的文字,透着一股空灵,仿佛置于世外桃源,如三月的桃花,灼灼开放,风骨浩荡,雪小禅的文字除了美之外,多了一丝烟火的清凉,即使身边的草木,都被她赋予了灵魂,安妮宝贝的文字,有着一股颓废的气味,把现实的伤疤揭开,流着血,却让人禁不住一同伤感,张爱玲一个敢爱敢恨的女子,文字里既有温暖,又有决绝,爱就爱的彻底,走就走的痛快。

这些女子就像花,或热烈如玫瑰,或高冷如水仙,或如墙角一株雏菊,或如窗前一枝青梅,带着各自的香气在尘世里行走。

文字熏染的女子是安静的,干净的,清澈透明,不喜喧闹,因为她们知道只有清净简明才是生活的本色。

在岁月里,每一段时光都要做最好的自己,哪怕只是一株路边的野花,也要全心全力为自己的生命盛开一次。

而我从来觉得自己卑微,内向,不善于表达,也或是别人眼里的高冷,是的,我也有感觉,但是没有高傲只有寒冷,所以不喜欢靠近别人,怕自己的冷,伤及无辜。

有时候就喜欢安静的坐在窗前,看一段文字,或听一曲古筝,感觉光阴漫过生命渐消,就这样吧,慢慢变老,于是就想哭。

生命里,那么多遇见,刹那便惊艳了今生,走过万千山水,始终如长在心底的绿萝,枝叶茂盛。

有一些转身,那样的清绝,渐行渐远,错过了就是一世。

不是所有的花开都会有人欣赏,但是只要盛放过,就不会留有遗憾。

白落梅说:有缘的人即使离散也会在林下重逢,总有那么一个人在今生会等你回眸,于是我信了,等到青丝斑白,等到梨花清凉,然而依旧独自一人,于是便关了城池,闭门深山。

曾经喜欢残败的事物,喜欢看叶子枯了荷塘,硕大的荷叶残卷着,再无荷花可依偎,再无香气缠绕,很颓废,但是我喜欢,毕竟那是盛开过后的落拓。

我把自己种在文字里,孤独前行,有着无比的荒凉,但是也只有这种旷世的孤独,才会让我在尘世盛开,期待一场清澈的相遇,让你看到我最美的样子。

就像那朵木槿,从夏开到秋。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