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木

慈航:世事本云烟,慈悲度尘缘。

 
 
 

日志

 
 

【原创】人生无处不风雨  

2018-05-16 11:49:0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下午放学,天气阴沉沉的,下雨的迹象很是明显。也是,天气预报早已通知下午有小雨。在放学铃声后,师生相继离开校园。      

我家住在县城,四十五里的路,电动车要骑上四十来分钟。可巧,骑到中途雨声就开始拉开了序幕。马路上,急行的车流,加以人们焦急的神态。是呀,雨中行车,目的地才是最渴盼的,那来得及欣赏。

骑到城里,小雨、中雨、大雨、甚至暴雨一经来过。暴雨劲头十足地冲涮着这两天的暑热,洗礼沉闷的大地。

暴雨倾盆,是大地的节奏之一。想到我们的生活,也是处处存有困难,急需我们静下心来加以解决。但是,在面临困难时,一些人缺少主见,而是听之任之,做了困难的俘虏和逃兵。谁在生活和工作中都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苦难。这是生活和工作的常态,是必有的。因此,我们在顺境时,不必过分高兴逆境时必须积极想办法找措施,以合适的方法解决困难。当然,有的不是自己可以解决得了的,要借助外力,发挥大家的力量。风风雨雨是生活工作的组成,我们需要意志品质将之不断克服、战胜,以使生活工作不断向前再向前。

人生无处不风雨,所以我们应该具有阻挡风雨的决心和意志,更需战胜困难的能力和水平。做生活中的强者。正如主席讲到:人间正道是沧桑。

沧桑是锻造坚毅的品格、培养优秀人才的沃土。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