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木

慈航:世事本云烟,慈悲度尘缘。

 
 
 

日志

 
 

【转载】人生无完满,缺憾亦是美  

2016-08-07 10:36:1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果谁说自己的人生没有缺憾,不是欺人,便是自欺。人生如果没有缺憾,就好比湖面不泛涟漪,天空失去颜色,果汁少了味道,单调也无趣。

 人生是免不了有缺憾的。无论是圣人君子,还是凡夫俗子,都不例外。如鲁迅者,个人的功与名也都达到了别人无法企及的高度,可依然有缺憾。他年轻时就喜欢收藏古代的拓片,却最终没有付印成册。不过,他为论战,为国民,终没有虚度生活,有缺憾是必然,却也坦然。

 我们摘下一粒青涩的果子,这果子便不再有成熟的一天;我们摔坏一只精致的酒杯,这酒杯便不再有完美的复原;我们甩出一句辱人的话语,这话语便不再有收回的可能。好在缺憾不全是这样。有的缺憾,如果意识到了,兴许还有弥补的机会。

 可是,有的缺憾却只能落在那里,甚至成为永远,如果你没有及时清醒的话。而有一种幸运的人,特别要感谢上天的仁慈和周全。因为自己的缺憾居然可以让别人来完成

  人生从来没有十全十美。缺憾是每个人必有的一部分。不为缺憾而郁闷,积极地安排,合理地度日,有所追求,有所希冀,那么,不管最后的缺憾是多是少,是大是小,我们都达到了人生真正意义上的完整。

  评论这张
 
阅读(1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