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木

慈航:世事本云烟,慈悲度尘缘。

 
 
 

日志

 
 

【原创】真爱有缘  

2016-01-07 18:31:16|  分类: 心中有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真爱”人人都知。今天我在这里又在啰嗦什么呢!确实,真爱谁人不知,哪个不晓。你在这里又费什么口舌。是啊,真爱谁都知道,都在付出发自内心的真爱吗?真爱是百分之百的,远远胜过金店中99.9%的含金量。最基本的是追求目前的百分之百。可能,有人又说,谁家夫妻不是百分之百的恩爱,那些金婚、钻石婚的老年伴侣不都是最好的例子吗?不可否认,这确实需要我们交口称赞。我今天首先说的是青年男女的真爱。起来有一些缘由。

大家对歌手龙梅子可能很熟悉,我最近在网络上就很倾慕。一首柔肠百转的《下辈子做你的女人》深深地吸引着我。于是网络上锁定了26集该剧目,观看中被剧情深深了。说来很是惭愧,这部拍摄在2008年的电视剧,我今天才谈起。最需要说道的就是冯家昌和刘汉香深深的爱情,一段长达几数的深深的男女情爱,经过百转千回的重重阻扰,却无缘洞房花烛,一个凄惨爱情故事。

何为真爱?原本剧中的出身于贫苦农家的冯家昌和上梁村村支书的女儿刘汉香冲破门第的阻碍,真心相爱,战胜重重的阻扰,本应结为伉俪之好的。按照中国人追求大团圆的心理,这本应是情理之中的事儿。但冯家昌与刘汉香就是不能。这个也不必谈,最使人难忘的是他们二人的真心相爱。青年男女对于情爱都是极为熟识的。刘汉香用自己的女人身为冯家十几年如一日的默默付出,为冯家操持家务,一个青年人慢慢变成了一个家庭妇女。那次参军的冯家昌请假回家,开门的刘汉香身穿棉袄,一个家庭主妇的形象,一见家昌,木讷的表情就是无言的诉说。这种为一个人而死心塌地的付出,虽说是电视剧,但令人真的很是动容。

一种爱,可以抛弃财富、地位、名誉……甚至与家庭决裂,生活中如刘汉香和冯家昌般的真心相爱可能不在少数,但一种真爱需要时间的长期磨砺考验。生活中坎坎坷坷不在少数。大家都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的确,家庭和睦是最好。“家和万事兴”这样的句子大家都熟悉,而且很多家的也装饰着这四个大字。一种真爱就是发自内心深处的不折不扣的接受,请注意这里的接受包括优点更包括缺点甚至不足。青年男女可能没怎么经过岁月的磨砺,磕磕绊绊的多一些,但有些婚史的人对于真爱应该说的更细致更加准确一些。笔者记得前些年著名演员李琦说过:婚姻就是适应。这里的适应,包括善良、包容、宽厚等等。

笔者有个不成熟的看法:抱怨别人很多时候就是在抱怨自己。可能有人不怎么理解,就拿镜子而言:照见别人丑陋,先是自我的丑陋。可能有人说这是诡辩。他就是那样,如何不如此反应呢!是的,照的是如此,但镜子的内心可以不这样。为这样的容貌或惋惜或怜悯或同情或……夸大很多时候就会走向事物的反面。尺度的把握没有边界。

不多说了:冯家昌和刘汉香最为动人的情爱,不仅仅是真爱而不能结成伉俪,而是那段深深的令人为之动情的真爱。剧中的

男女主人公的扮演者:任程伟扮演冯家昌,闫妮扮演刘汉香。这两位都出生于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初,对剧情和人物的把握应该是跟进一步的。这种切身的体会,融入剧中人物的扮演中,刘汉香和冯家昌骑车相依的亲密动作,那份情爱是非常动人的。正如山间的小溪汩汩向前奔流,二人心中那份美妙的和弦很真情很感人。

真心的生活,真心的热爱生活。真爱生活,就是真爱自己。“爱”是世间最美丽的图景。中国复兴梦正是需要你、我、他的真心付出。一个壮丽的图景正在我们的付出中慢慢成型!

真爱他人,正是真爱自我!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