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木

慈航:世事本云烟,慈悲度尘缘。

 
 
 

日志

 
 

【转载】读懂人生  

2015-08-19 16:18:25|  分类: 心中有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对于已经发生的事情,再去哭泣是没有用的。不如暂时把它忘记,转移自己的注意力。总结教训都比痛苦要好。

珍惜自己的生命,善待自己的生命,活得充实和长久,让人生充满意义。

不求是贵,少病是寿,够用是富,无欲是福,感激是喜。知道怎样智慧地生活,知道怎样勇敢地面对烦恼,就是最幸福的人生。

幸福在哪里?幸福就在自己的心里。一个人自己感觉是幸福的,那么就有幸福。一个人即使拥有财富、名誉等东西,可是,自己没有感觉到幸福,那么就没有幸福。

幸福或不幸全是我们的心灵感受,在我们的人生拐弯处,等待我们的无论是幸福还是不幸,我们都应该用一种明智而坦荡的态度从容面对。

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以及客观的环境,确定人生的定位。有了正确的人生定位,一个人才能心平气和地学习、工作和生活。

请不要忽略生活中一些看起来很平凡,却真正能够永恒而且珍贵的东西。朴素的东西往往是长久的,华丽的东西往往是短暂的。

不要羡慕别人的精彩生活,重要的是找到适合自己的生活。在自己日复一日的平凡的生活中,寻找到生活的乐趣,创造出独特的美丽人生。

欲望能促人奋进,但是过度的欲望也能毁灭人生。清心淡泊才是人生的最高境界。其实,健康、快乐与金钱没有多大关系。

一个人的一生,在年轻的时候,就应该有一个计划,大概规划自己的一生,应该去做些什么事情,达到什么目标。做人做事皆不能盲目。

我们在追求金钱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我们还应该追求修养?我们在追求美名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我们还应该追求品格?我们在追求权力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我们还应该追求责任?

还未成功的人,看看你有没有这四盏灯。一个人如果没有人生的方向,没有好的朋友,没有决心和毅力,只会满足于小成绩,那么岂能不遭遇失败呢?

生活的过程,也是自律的过程。不要随心所欲地生活,那是非常危险的。一个人不可能,也不应该随心所欲地生活。控制自己的欲望,你会发现自己很幸福。没有自律,就没有收获。

  一个人能够耐得住寂寞,耐得住清贫,就是一种伟大的品德。许多锒铛入狱的人,问题就在于他们守不住自己,没有把握好自己的人生路。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