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木

慈航:世事本云烟,慈悲度尘缘。

 
 
 

日志

 
 

【转载】杂谈  

2015-04-08 12:26:25|  分类: 心中有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管我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愿于刹那间,都无丝毫的错觉于——违背佛法之世间法。”

通过这句教言,尊者为我们辨析出:什么是真正的佛法。

通过学习这教言,我们也可以真实的领受到尊者珍贵的意加持。

学佛路上,即使一刹那倾,心动于世俗的期望,那么——这个随顺错了方向的心,将所有佛法之行为立即破坏成了世俗的错觉。

检查一下此刻的心:在诵经的时候——是否在暗自得意洋洋?是否在对着镜子孤芳自赏?是否在期盼路过着投来赞叹的眼光?... ...

世俗的愿望:祈求赞叹,畏惧诋毁;渴望名誉,逃避恶名;希望发达,哀叹衰败;固执私见,排斥异己。就是只留下嘴巴和身体在做佛法的修行,心中却用迷乱的所作所为,不知不觉——将自己拖入了与佛法背道而驰的歧途。这些都不是佛法。

在修持佛法的时候,只能将心用在一个方向——解脱——为自己和他人而解脱。解脱意味着挑战错觉,并彻底消除一切错觉。这个世俗的期待,将我们捆绑在轮回里,因此是错觉。

只有借助出离心,菩提心——让我们认识到什么是唯一的正确方向。

消除错觉,也就是消除我们内心之中,对诸法的错执——无明。本来五蕴无常,我们却执着一个常我;诸法缘起,我们却执着一个自性。这些深深的错觉,将我们捆绑在轮回恶趣深渊,或是天人暂且的错觉善趣。

从此刻开始,要坚固用出离心,菩提心,智慧见,使自己成为一个合格的法器,凭借对上师的信心,修持忏悔业障与积累功德,逐渐的,就能领悟本然的心性、空性、智慧,或是本来面目。

认识觉性本心,才算认识了九乘佛法的无上见地,也是真实修行的开初;我们唯一的工作就是,保持这个初心,每一刹那,都不散乱的安住在这个初学的心——这个我们轮回无数劫才初次幸遇的本面。

不要将自己装扮成老油条,自从开初我们认识心性的第一刹那,就要不断的保持下去,安住在这个见地上,这就是修行。

最可怕的错误见解就是油滑的心态,嘴巴上宣说禅宗或大圆满的最高见地,而自己在梦境之中,根本都没有达到大成就者们在窍诀里所楷定的进步标准。

这样是极其可怕的,在末法时代,这样的人越来越多,说着高尚的话,被当作大人物或善知识被人赞叹,但是却由于傲慢,对直言劝谏完全当作耳旁风,真是可怜。

勇敢的人要敢于面对自己的过失,要如实的亲见心性,并修行到底。因为,就是上师慈悲的为你直指出心性,但是绝对不要幻想以为这就是修行结束。这仅仅是开始,开始获得一颗小小的觉悟初心。

实际上,我们见到一刹那心性,如果不极为艰苦的实修下去,今生是丝毫不能奢望利益自己与他人的成就的。因此,应该忘我的,亲证这个本面,以及,坚固的,实修这个本面,连一刹那思考世间期望的心都没有。

为了挑战自己的错觉,应该从现在就开始。

  评论这张
 
阅读(13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