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木

慈航:世事本云烟,慈悲度尘缘。

 
 
 

日志

 
 

【原创】话说占有和拥有  

2014-07-06 19:08:33|  分类: 感悟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此话题的提出很多来自网络。人们都在追求心中想要达成的目标,即实现自己的欲望,不畏道路如何曲折坎坷,依然勇往无前。的确,我们每日都在为了既定的目标而奋发有为,上至国家大计下到家庭小事都在努力着。这里就涉及到:占有和拥有。

    虽说都是“有”,但“占有”和“拥有”则是两重天。占有从一般意义来看是短时的,具有不可持续性的特点。别的咱们暂且不提,就说健康。电视中数不胜数的各种医治疑难杂症的短片,专家和主持人配合默契,专家和台下的观众水乳交融,相得益彰。令人思考的是:台下观众大叔大婶居多!不奇怪,栏目的主打正是自己要治疗的病症。年轻时为生活不停地奔波打拼,身体和精力无情地耗损着,上了年岁隐藏的病症便一时找上门来,年老的身体怎能吃得消?座上客乃双层意思呀!这不是在告诉我们:占有年富力壮的身体,并不代表拥有百分之百的健康。金梭银梭交织中亚健康真悄悄地光顾着很多很多人。如果不马上身体力行地锻炼,他日的座上客可能就是今日年轻的你、我、他……

    同理,占有花样年华与一辈子拥有“年轻”的心灵更是不能同日而语。笔者在上下班的途中,看到长势良好的庄稼,心头便想到几丝伤感的情境:人生一世草木一秋。疯长的植物正处于青春年少,正如我们处于花样年华的青春。一个梦幻多彩的年龄,一个人生鼎盛的最好时刻,比黄金和钻石还要高贵万分的青春,世界上一切美丽的东西都不能与之相比。可是,美好无比的时光正在时间老人不紧不慢的步调中而一步步地向前再向前。占有的一时的青春绝比不上拥有一辈子年轻的心。尽管早进古稀之年,可是身子骨十分硬朗,精神不减当年,每天在为家里和身边默默做着应手的事,不为人们的称道,自觉做事情便是对人生最好的答复,也是生之伟大的意义。此番看来,一世的拥有远远胜于一时的占有。

    还有我们必须面对的美丽非常的外貌,这是全世界都在关注的大事。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这个世界上应该没有人提反对意见,可能某些人会提出异议。不错,有着特殊经历特殊处境的人,对“美”会坚决的反对。要知:恰恰他们的不同,正说明他们千倍万倍的需要“美”!我们从一般意义来看:“美”人人需,人人要。可是,花无百日红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我们美丽无比的身材、可人眼目的容貌终会如山间汩汩流淌的小溪,一去而不复返的。所以,在年轻时人们想出各种各样的办法保留人生最美丽的倩影,而且世界上各种各样延长青春的药方久盛不衰。年轻的外貌可以流逝,但是一颗爱美的心在岁月的流逝中会显得愚见其弥真。那天见到:一位面带和善的大爷骑着三轮,车斗中坐着笑容满面的大妈,一幅人生最为悦目的画面在马路上留下一阵阵和谐的乐音。

占有是一首嘹亮的战歌,拥有是一幅包蕴风云雨雪的画卷。

拥有整个的过程,何必担忧一时的得失。

    拥有了整片森林,何患一棵参天的大树。

  评论这张
 
阅读(262)|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