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木

慈航:世事本云烟,慈悲度尘缘。

 
 
 

日志

 
 

[原创]话说自由  

2014-06-22 19:49:36|  分类: 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们都投入巴西世界杯的足球盛宴,大街小巷都沉浸于此。可喜的大小球星奔跑在绿茵场地上,带来不尽的欢颜、呐喊!醉了世人!人们心中的最强音“自由”达到最高值。顺此本次叙谈的就是“自由”。自由一词人们并不陌生,可说熟悉之极。这不,前几天网友推荐了台湾档名散文名家李敖到北大和清华的“神舟之旅”的讲演。大家的风范,我们确实受益匪浅。

    李敖是一个自由人。讲演中必然提及此事,我们也是从此谈起,和大家说一说自由。而今“自由”我们再熟悉不过了,我们不愿提起,是生活完全与此无关,还是提了也是于事无补。我们在此大费口舌可能百分之百的于事无补。笔者认为:如果我们搞清“自由”的本意和内涵,我们将获得一个心灵的大释放,获得一次前所未有的大自由。

    就一般认识来看,“自由”就是所心所欲,能够心想事成,想干什么就能成功。笔者暂且这么理解。试想,这样的生活好吗?心灵得到前所未有的释放,能够为所欲为。此话一出,可能有人会嗤之以鼻。是呀!就是前几年的冯小刚的国产大片《天下无贼》都在发出天下一片太平的和声。你在这里以自由为引子,发出一些萎靡之音。是的,如果就此论调,某些人士可能就是大行其道,我们的社会可能就是一团乱麻!人们在自由声中将失去正真的“自由”,成为一时自由的无辜牺牲品。

    确实,“自由”必须有所指,否则非我们理念中的自由。如果失去范围,自由将成为某些人的独有品。这样看来“自由”必须在道德、法律的范围之内,人们才能得到应有权利的保障。人尽其才,物尽其用,这样的和谐局面是人人自由打拼的结晶。

    不说你的工作岗位,也不说你的生活处境,发挥自己或是团体的能力和水平,能够打开局面,或是一拔头筹。这样美好的场景人人需要,这是正能量演义而自然形成的良好结果。自己的所知所识得以充分的施展,自身的价值得到充分的利用,创造出美好的人生画卷,此种自由正是一种理性的回归。

    但是,我们的身边却有某些人不是把问题摆在桌面上,做些幕后交易,暗地里做些苟且之事。此时,他们的“自由”绝非一般意义的“自由”。同时,这是法律之外的,更是国家眼严厉打击的对象。

    一个人人自由的社会离我们亦远亦近。可说近在咫尺,或是远在天涯。和谐社会的建立是在一定范围之内建成的。一个大同社会,一个中国富强梦乃是人人发挥正能量,充分利用自身的价值而得以实现的。

    人间盛开幸福花,自由芬芳最绚烂。

  评论这张
 
阅读(182)|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