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木

慈航:世事本云烟,慈悲度尘缘。

 
 
 

日志

 
 

【原创】一个小摆件  

2014-01-08 20:00:31|  分类: 心中有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谈到收藏人们是再熟悉不过了。的确,一本书、一张照片、一件衣服……而今人们似乎更加看重含金量较多的物件:一张名家书画、一件历史文物、一件明贵器物……周末央视的《寻宝》《一锤定音》是我挤时间抢时间必看的节目。总体感受:大开眼界!相比而言,我们小门小户绝没有如此含金量的物品。但是,一件集市上买来的小摆件却在心中占着独有的分量。

那是二十来年在集市上购得的一个男女相爱相亲的小摆设。可能当时的我没有成家,单身一人,出于情感原因,买的此物。一件极为普通的摆设,婚前放在书桌上的文竹旁;成家后,写字台的一角成了它永久的家!

话说就是一个月前,在无意清扫电视机时将它碰到地面。无奈中使用一节断木从床铺下面捡起,遗憾的是它已摔得四分五裂:男女相吻像分崩离析,且男像头身分离、右臂断裂!可能冥冥中有定数。佛教言:任何东西都是有生命的。男像折断的右臂恰巧与两年前经受车祸的我如此的相像。而今右臂以然活动有碍!面对破裂的摆设,我耐心地进行人工的粘合。利用双面胶将男女二人紧紧地粘接一处。心中在默默祷告:男女二人生生世世合在一起,爱在一处!

从工作回家,每当看到男女像,心中一股暖暖的感觉在默默地流在心间!用爱结合一处的有情人,他们一定会生生相连。在天会做比翼鸟,在地会成连理枝!是呀,这是一个在平常不过的小物件,在心间的位置被无限的放大。我们绝没有也不可能有央视《寻宝》《一锤定音》的名贵宝物,或是各大拍卖场留恋其间的令人称赞叫绝的宝物。宝物的价值很多时候是用金钱来权衡的,但是,我觉得真真的宝物是无法用价钱衡量的。

我无意摔断的小物件,妻子三番两次的劝告我好心珍藏!是呀!尽管简单,他已经跟随我二十来年了!特别是折断的右臂与而今我的情形是如此的相似。更需我铭记的是车祸住院的二十八天,妻对我悉心呵护、疼爱有加。二人同心,其利断金。可能一份独有的爱将昏昏欲睡的我从噩梦中唤醒!以致现在摔破的物件在告诉我:珍爱无价!

宝物有价,真情无价!小物件可能就是现实版的我!各位阅者可能多人家中没有货真价实的藏品,但很多人心中可能留着一份深深的情厚厚的爱!且很多是与普普通通的物件连在一处的!一张照片,一支钢笔,一本书籍,一条丝带……不一而足,但共同之处都在上面印藏着深深的回忆,凝结着绵绵的情,停留着深深的爱!一份美好的情感长久地停在心头!

各位阅者,珍藏我们的无价之宝!在流失的岁月中会日渐其弥珍!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