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木

慈航:世事本云烟,慈悲度尘缘。

 
 
 

日志

 
 

难忘的铅条  

2013-09-09 14:44:0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疾风骤雨的场面人们再熟悉不过了,我也不例外。但是虽说斗转星移时间已过去六年了,唯独脑海中的那个风雨之的铅条,却是愈加弥珍。

那是个暴雨倾斜的酷夏之夜。乌云滚滚,狂风大骤,小院中枯叶草屑乱飞,我和妻儿躲进屋内。不一会儿,豆子一般的雨点从天上倾泻而下,“啪啪”叫人在屋内怎样的心跳。一道道闪电划破黑幕,轰轰的雷声震人双耳,真的叫人有些胆战心惊。

一道亮闪下,一只燕子抓在小院的铅条上。我忽然想起,下午一只刚刚会飞的乳燕从堂屋的燕窝展翅腾空。可以想见,刚刚会飞的燕子在空中展翅的感受只有她心中最知。只见她一会儿飞上屋脊,一会儿站在旁边的树枝上,虽说燕妈妈几次三番三番几次地在旁边呼叫看护。但是,谁能阻止飞翔的欲望呢!

又几道闪电中,让我吃惊的不只是铅条上孤独的小燕,燕妈妈或是燕爸爸不断地从堂屋暖暖的家中飞到铅条前,“叽叽”地叫个不止,全部是我们平时听惯的那种呢喃的燕鸣。很难想出,燕妈妈爸爸心中的焦急应怎样的告白。但是,小燕仍然牢牢地抓着铅条,全部论妈妈爸爸的急鸣。我在屋内被眼前雨幕中的一瞬镇住了,久久站在窗前。

天还是蒙蒙亮的时候,我急急地盯着小院中的铅条。啊!乳燕还在铅条上独独地站着。不能想象,经过暴雨洗礼的乳燕,在未来的天宇中是怎样地展翅腾飞。但是,更难以想出燕妈妈爸爸在一夜中是怎样的难眠。

时过境迁,人们对事情很多都淡忘了。有识之士,说这是人类生活的不变的法则。但是,独独风雨之夜的情景让我难以忘怀。且在以后的生活中此种情景在不断地上演。这不就是当前较为热播的连续剧吗!只是主角和配角在不断的变化。真可说是,他方唱罢我登场!

  评论这张
 
阅读(831)|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