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木

慈航:世事本云烟,慈悲度尘缘。

 
 
 

日志

 
 

打造自己的经典  

2013-09-05 17:34:2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经典”人们再熟悉不过的事情。何谓经典?可能会出现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答语。但是,我们必须澄清一个事实,经典是在某一领域引发深远影响产生巨大意义的事情。经典之作经得起岁月的考验,而且在历史的长河中愈加显其宝贵。

一般人对于经典,只是口上谈谈而已,毕竟我们普通大众与经典二字搭不上关系,仿佛隔着千山万壑。笔者的看法却与众人不能苟同。人人都能打造出属于自己的经典,而且绝不是阿Q式的那种精神胜利法自我陶醉式的,而是一种绝对意义上的经典。

那么就涉及到如何打造出属于自己的“经典”。常话说得真好: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这里的状元就可以说是我们所说的经典。可能有人会说,我家没有祖传秘法,不可能当上人人羡慕的状元。但是,我要说的人人都是状元,是指生活工作的某一个环节某一个细节,做出自己的最好,实现在一个非常小的领域内的领先,那么不也是状元吗!例如,修理自行车的,好像大了一些,再小一些,一个自行车修理者中专门修理旧车袋的。手艺练得如火纯青、精湛倍加,在一个区域可大可小,人人较好,甚至名声外传。我们说这样人手艺就是经典的,令人佩服叫绝。我们可以延伸,例如理发的、修鞋的、做广告装潢的……

这样说,人们还是存有疑虑。我们生活是需要劳动,现在不是讲究有偿服务吗?我们每天生活过日子,忙东忙西,整天很少有空闲的时候。我们可以做一个平平凡凡的人,但是,我们绝不能做一个庸碌之人。前者可说令人平静或尊敬,后者一般令人轻视或蔑视。来此一生,就应该真爱一生,用我们的心去爱。如果还有人反对!那么,为什么医院的特重病号这样多,不都是为了治病吗!我们决不能犯吃不着葡萄就说葡萄酸的怪病。

人人可以打造出每个人的经典作品。只要你心中有爱,对生活的不屑的追求。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打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好生的惬意!真应了那句歌词:不白活一回!

  评论这张
 
阅读(11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