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木

慈航:世事本云烟,慈悲度尘缘。

 
 
 

日志

 
 

谈认真  

2013-09-02 08:42:5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认真二字人们再熟悉不过了。认真是一种做事的态度。做事时一丝不苟、全神贯注,一步一个脚印地把事情不折不扣地做好。大家都非常清楚,但是在实际生活能够做到认真又是极为困难的。不能说都是主观意志所为,很多时候出于人们的一种不经意中,恍兮惚兮就那样做了。

可以说,认真是一种做事的状态,不是出于外力能够限制的了得。我们提倡,认真做事,长期坚持认真逐渐成为人们做事的一种风格。坚持长久,认真会锻造成一种精神。认真从神坛走下,融于大众生活之中,成为滋养人们做事的一种最佳的风貌。

认真做事自其自身的发展规律,我们可以用百分百进行量化达标。发展的一般规则是一个完美的波浪线。低起点,中间慢慢提高趋于完美。之后,从波峰逐渐走下坡,百分比慢慢降低。孩童期弱,青中年最强,老年越来越低。当然,这是一般发展规律,不排除特殊的。

人们为了提高认真,想出各种各样的招法,激发人们做事的主观能动性。调动各种非智力因素,推进认真的达成百分度。

认真的实现率决定权在于做事情的本人。兴趣爱好不同,事情的性质不同,人们的认真表现度必然不同。外因对内因形成一定的促进作用。就拿我们常见的学生学习,认真百分比可谓千差万别。蓝领和白领上班中认真百分比差别更是强烈。俗话说的妙:中奖之下必有勇夫。认真的发展规律在开始阶段我们必须拿出各种各样的制度措施,全方位多角度地调动人们做事的认真度。

不多说了,呼唤认真不如做到认真。给自己一片天空,展开认真的羽翅遨游在宽广的天宇。搏击天穹那是一幅怎样的人生画卷!好生惬意!

  评论这张
 
阅读(1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