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木

慈航:世事本云烟,慈悲度尘缘。

 
 
 

日志

 
 

2013年08月19日  

2013-08-19 14:20:4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动  力  即  方  向

        我们生活中时刻需要源源不竭的动力。可能这样说太过俗套,但是再一般的常理也是要讲的。动力即为能源,没有能源的世界是难以想象的。世界不就成了:有水无源,有木无本。可谓是空中楼阁、海市蜃楼。动力如此重要,如何获得呢?

        我们生活的原动力来自我们对生活的看法,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讲的人生观、世界观。我的体会,就是对生活深深的爱。这里的“爱”是人间的大爱,非是我们平时所指的男女之爱。爱生活的点点滴滴,包括我们身边的一切。新鲜的空气,纯净的流水,灿烂的阳光,美丽的风景,美味的食物,无边的乐趣……更有人们给予的无边之爱,父母、兄弟姐妹、邻居、老师、同学、朋友……可以说物质上我们享受多多,精神上更是倍加呵护。同时不可忘的我们的祖国,提供给我们的更是海洋般的大爱。一句话,我们时刻生活在爱的海洋中。

        可能有人在心里要说,你这样说是不公平的。你所说的爱,我怎么没有感受到?这是我们必须面对的一个铁的事实。爱是无边的,但是各种各样的变相的爱却非常之多。我们可以这样试想:阳光人人欢迎,但是有阳光的地方就有阴影。这如一张纸的正反面,这是事实更是现实。我们必须辨证客观地看待问题。

        生活中可能你感受到爱,但是对亲人朋友的指责更记心头。爱是肯定的,认为无爱是道选择题。我们就不更多的诡辩了。在爱的生活中,我们就应该而且是必须奉献付出我们自身的爱。爱心需要传递,这是一句话说得多么好!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不是仙境胜似仙境。当然,需要大家的源源不断的付出。

        好的,爱是生活的原动力。因为有爱,所以人间乃至世界才有其存在的价值。我们每人接受人间的大爱,我们更应该回报我们的爱。小处讲就是我们身边的人,大处就是我们社会、国家……

       相信,在爱的海洋中每个人都会创造自己的爱的奇迹。我们每一人都是爱的使者。这不就是天使吗?爱就是天使的翅膀。翱翔永久!

  评论这张
 
阅读(11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