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木

慈航:世事本云烟,慈悲度尘缘。

 
 
 

日志

 
 

一时 一世 【原创】  

2013-11-06 10:41:21|  分类: 心中有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时一世是时间短长的划分。这是人们都熟知的。而且可分割的领域若干,大至宏观的宇宙,小到平凡的琐事,可以说均在其列。而此次笔者所谈及的是与我们关乎最为紧密的情感。不用多说,情感的足迹遍布世界的边边角角。不论你感官所识,还是意念所为,都可以打上情感的烙印。任何物件都有一个长短,情感也不例外。这也是本文需要谈起的话题。

日久生情,对我们而言太熟悉不过了。从某点而言,人是感性和理性并存的复杂结合体。感性在先,理性居后。一件小小的物品,如衣服上的一枚纽扣,时间久了,忽而不见,心头涌动的不只是如何更换新的,而是心中大不觉适应,心儿好像很是留恋遗失的纽扣。小小的懊悔油然而起!更不必说久居的厅堂,那份眷眷那份牵牵独存于心。还有万物之灵活生生的人。亲情、爱情、友情、师生情、同事情……可说我们陷在情的海洋都难以自拔!

然我们不可回避的就是盼着依存的情感长久而深厚。心中所求的,与现实有时形成强烈的反差。就拿人人都知的一个理儿:父母最亲,爱人最近。这是颠扑不破的真理。当然,万里还有个一,那其结局就是分道扬镳,觉不能视如仇敌,但后者的现象在生活中又多有之。这个咱们不需多说,心中所羡慕的还是那份充满浪漫气息的爱情。

爱情人人谈人人讲,更是人人在做。人们的基本目标,生生世世都存,否则佛家的三生石是绝佳的补品。浪漫是爱情高峰的一个明显的标记,且人们心中都在期望一生一世。但是,现实中我们常见处于高峰的事物几乎为零。而且,我们必须理性地看待情感。     

情感属于日久生情、内化为物的意念。可以说,不能与我们常见的客观物品较量短长。其生成、发展、依存自有内在的深层原因。而且,笔者对此亦在迷中,阅者们自解迷方。

浪漫是短时的,实际也未必。结婚多年的人,对于浪漫的解读自有一番独有的处方。笔者认为,花前月下、小桥流水式的爱情属于热恋中的人,婚后主要凭着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生活琐事维系着。莫大的温柔浪漫点在你丝丝白发缕缕皱纹间!生活处处浪漫,只是解读人独有其情怀!

一时的情感可能化为一世的珍藏,但是一世的积淀决不可弱化为身份、责任、义务等称谓的归属。长久而绵长、深厚而强烈的情感应与天地常在,象戈壁滩中的胡杨长存不腐。

笔者祝愿情感内化和外延拓展至无极限,与地球常在,同宇宙长存!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